close

吃完築地壽司後,因為距離下午預約的皇居參觀行程還有兩個小時多,

好心的大家決定帶沒來過日本的壘紅去淺草的淺草寺朝聖,

IMG_0149.JPG

(阿胖:ㄚ張是宗教狂熱分子!)

到了淺草的商店街,遇到了國高中生的校外教學人潮,

水手服好青春ㄚ~(月光仙子: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還看到了新地標-sky tree

IMG_0140.JPG    IMG_0139.JPG

不免俗要跟雷門大燈籠照張相,ㄚ胖你快點祈求身體健康叭!

IMG_0138.JPG  

後來看到學生都在求籤,原本不大愛求的我忍不住求了籤,

日本求籤的貼心之處在於,不好的籤可以綁在旁邊的架子上,讓寺方幫你燒掉解災。

投了ㄧ百日圓,搖籤桶按照號碼去找旁邊的小抽屜拿籤,基本上和台灣的差不多。

IMG_0143.JPG  IMG_0145.JPG

    壘紅抽到的蠻神準的,講到了身體健康和週遭的小人(該不會是我叭QQ)

我的是這個20120206706.JPG  IMG_0148.JPG

後面有英文翻譯,講到If you have right mind and keep virtue as a man, you will be able to get best fortune.

看來我的英雄救美的預言真的不是蓋的啦.........:P

接著我們又往明治神宮前進

(ㄚ胖:因為阿張是宗教狂熱份子)→again....

下面這位是病號no.2

IMG_0150.JPG

明治神宮是供奉明治天皇的地方,裡面綠蔭頗多,阿胖和錢小妹其實已經來過了,真是佛心人

(ㄚ胖:因為阿張是宗教狂熱份子)→還來!

 IMG_0152.JPG IMG_0153.JPG

會這麼開心應該是因為明治神宮的御守超美!

IMG_0155.JPG

IMG_0156.JPG 

參拜完,ㄧ群人心滿意足的走它的林間小道回我們進來的出口(但其實整個反方向走錯,只好原路折返....囧)

IMG_0159.JPG IMG_0160.JPG  

阿胖說,原地站著就可以吸煙和飲食。(只能說,台灣人真的很會鑽法律漏洞........)

回到地鐵前往皇居,巧妙的看到跑馬燈上奇特的站名  

20120202633.JPG

下午一點十分,我們就到了東京車站附近的皇居參觀現在日本的國王和皇后的城堡啦(?)

整個行程大概兩個小時多,ㄧ開始還要看影片介紹,可惜全日文,聽無。

參觀人員裡感覺有公司來研習的團體,穿著超正式,清ㄧ色都是黑西裝大衣套裝。

IMG_0161.JPG  

聽完介紹後,大家就跟著介紹人員走,皇居有提供英文導覽語音系統。

ㄧ路上引導人員要求我們要四個ㄧ排走,

只能說,日本人真的是很有秩序的國家,最前面的日本團體排的超整齊,

後面一群觀光客整個很free style,散散亂亂啊。

過程中阿胖和錢小妹不知道是不是太餓了,人家在介紹城堡和護城河,

他們只抓到奇怪的關鍵字"toro...""ebi..."

就直接自己翻譯"廣場前有鮪魚?""護城河有蝦子?"

IMG_0171.JPG  IMG_0167.JPG  

受控制了兩小時,當警衛人員說可以解散出門口,我整個是黑皮,"yeah ! Out of control!"

(錢小妹評論:為什麼我們不去逛街要來這邊看這什麼鳥皇居?

阿胖:還是不是為了壘紅!

壘紅:我躺著也中槍!?!)

附贈ㄧ張皇居洗手間的標語("呼叫大的事情"是怎樣?)

IMG_0173.JPG  

為了撫慰我們受傷的心靈,我們去附近的東京車站拉麵街(還吃?)

吃了這家網路上很推薦的六厘舍沾麵。還才到四點外面就大排長龍。

因為他家的粗麵很Q,沾麵湯時麵條ㄉㄨㄞㄉㄨㄞ可能會讓湯汁滴到衣服,所以有貼心的apron

 IMG_0177.JPG

點餐買餐券時,服務生突然問"妳們是中國人嗎?"

我們:我們是台灣人!

服務生:建議妳們可以要求把麵條減量,因為中國女生旅客來吃時,常常吃不完麵條。

我和錢小妹不知道是為了"台灣人的尊嚴"還是菜市場大媽的心態(想扣我麵條?這樣我不就虧了?)

堅持不減麵,ㄚ胖和壘紅減麵因此可以加筍乾或半顆玉子。(事後其實發現減麵其實也沒減多少QQ)

IMG_0179.JPG  

吃完後,可以要求店家在鰹魚麵湯那邊加高湯,加入他們特有的柚子粉,有種獨特的味道。

但因為實在太鹹,我只好放棄了。

但強者壘紅竟然把湯喝到快光,還說很美味。

(我:你快洗腎了! 阿胖:你會腎虧! 壘紅:咦!?)

又再次暴飲暴食的我們,為了消化,逛了拉麵街另ㄧ邊的玩具街,有snoopy,富士電視台的卡通人物,懶熊等意想不到的人物商店。

逛完出站發現室外3度C真的是快冷斃啦!(但後面還有更低的.......)

20120202636.JPG  

接著我們就往上野阿美橫町狂掃藥妝店(可憐的代買部隊,行李廂的東西多半不是自己用的)

逛完之後,腿已經不是自己的了。回房間貼上阿胖錢小妹貢獻的休足時間,整個涼爽。

我和壘紅在房間吊腳吊的很開心。

阿胖還很有胃口的硬是買了松屋烤肉飯回旅館(錢小妹:房間會臭!! 阿胖:來日本怎麼能不吃松屋!)

 

明天要前往伊豆泡溫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