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高中大學都處在女強人堆中,
很習慣什麼都自己來,
自己能做到的就不去麻煩別人,

對我來說,
女性要求平權的時候,
是不是該要先反省自己也同時在享受女性的特權?

如果我要去某個地方,
我會自己找捷運公車,
即使要比較久的轉車時間,
我也願意提早出門。
但相反的,有人會選擇打通電話叫男人當車伕接送,

東西如果提得動,
我願意自己拿,
相反的,有人會選擇要男人幫忙提,

ㄧ開始男人覺得這樣女生很小孩子氣很可愛,
久而久之就怨女生任性把自己當司機僕人,

我只能說,
任性是寵出來的,
ㄧ個願打一個願挨,
怪不了誰。

也許不懂得示弱會讓自己很辛苦,
但這是我自己的原則,
不想欠誰也不想怨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