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小團練唱,
和某對學長姐夫妻檔及ㄧ群人往台大走去吃飯,
結果等紅綠燈時,
有個路人停腳踏車時,
把旁邊ㄧ排腳踏車的用倒了,
結果....
學姊對學長說:「我們去幫他把腳踏車扶起來吧!」
                                                                                
夫婦檔就非常善良的一起去把腳踏車扶起來了.......。

當下我沒去扶腳踏車,心想,......學長姐培養感覺的timing我還是不要去破壞好了。

但其實想想,如果今天我一個人碰到這樣的情形,應該是視若無睹的自己過馬路去了。

不講社會,就光講學校裡的學生,

現在要找出個有熱心服務不求回報的孩子實在很不容易,

什麼事情都會跟你談條件,或是要獎賞。

很多事情都劃分的清清楚楚,

「不是我用的、不是我丟的、不是我做的」

這三句話常常在他們嘴裡,

星期五中午吃完飯,學生都出去放風溜搭了,

我看到講台地上掉了一坨飯,自己很感慨的去拿了衛生紙捏起來,

回想這樣的動作,似乎是在一年級實習時,指導老師和我會做的動作,

現在卻發生在六年級,不免覺得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