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學老ㄙㄨ出了一項作業:

‧做ㄧ道菜給家人

‧生活日記:做菜心得(100~120字)

學生看到果然馬上興奮的嘰嘰喳喳討論起來了,

反應主要有以下幾種

1.老師!我跟你說,平常我們家我都有幫忙煮!!@#%$%$#%@(努力宣揚自己豐功偉業)(經驗值=1000)--->男人只有一張嘴是不行的....

2.老師!泡麵可不可以?(經驗值=0的bambino)--->好歹你給我加個菜和蛋

3.老師!我媽不讓我碰火耶!(還沒上場就game over)--->回去用電子鍋給我煮白米飯

 

星期一到學校,學生已經來跟我渣呼他們的豐功偉業,

有人把自己包著ok蹦的拇指秀給我看,"老師!這是被油噴到的!"(os:男人有傷才酷你知道咩~)

還來不及看他們的心得,就跑去教師晨會了,

聽到老師在討論附近有住宅瓦斯氣爆,心裡忐忑不安,(「該不會煮個菜把家裡個燒了吧?!」)

趁第四節剩五分鐘給學生寫作業,ㄧ邊改心得,越改越餓阿!

(內容之後補上。)

這項作業其實看的出來,讓學生和家人之間的互動變好了,也體會到煮飯的辛苦,也特別珍惜別人煮出來的菜。

在這偷偷感謝老ㄙㄨ的妙招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