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到學校,沿路走過各班教室,發現電燈都沒開,

結果進教室就被小朋友如浪潮般的報告聲侵襲

 

老師!外面都沒水!

老師沒電了!!

老師~停課!!!!!!!

沒有電的教室,沒有鐘聲,沒有廣播的學校,

可以看到一群被現代文明寵壞的孩子們慌張失措。

早上升旗因此取消了,幸好我還有預備好腰掛小麥克風,留了五分鐘讓他們去操場曬曬太陽跑跑步。

停電的校園,似乎安靜了許多,愜意了許多。

孩子迎著風慢跑著,似乎和平常爭時間的快速步伐脫離了一般。

 

第一節是資訊課,資訊老師很苦惱的跑來和我調課,

也對!沒有電,哪來的電腦上課?

沒有燈光的教室,孩子似乎心也飛了,安撫了一下學生的浮躁心情,

臨機ㄧ動,決定讓他們去戶外學習,要學習什麼呢?

我翻了翻國語課本...沒有適合的題材。

綜合活動設關卡似乎太複雜,

最後決定讓他們做回饋校園的活動,(又要感謝老 ㄙㄨ的idea啦~)

在教室先來個機會教育,希望他們在這間學校獲得了這麼多之後,給這個環境一點點的回饋,

當然還是加了小組競賽方式,分配好工作後,各組就出發了!

怕這些聒噪的孩子吵到別班,範圍就限定在操場,

IMG_0330.jpg 

ㄧ群孩子在操場尋寶還真有趣,平常一個垃圾都不想撿,用手摸也嫌髒,

遇到比賽整個豁出去了,遇到學務主任還衝去問哪裡有最多的垃圾?IMG_0325.jpg

遇到操場旁花圃有工友和阿姨正在修剪花草,

ㄧ堆人在旁邊守株待兔,頻頻詢問這幾桶落葉可不可以給他們,IMG_0332.jpg

沒搶到寶物的頻頻喊不公平,

阿姨叔叔也很熱心的對他們說,"不要急!等會兒我幫你再剪一桶!"

我想這是我兩年以來第一次看到有孩子為了垃圾爭風吃醋吧!IMG_0329.jpg

最後做小組統計,當然還是人人有獎囉!

活動結束水剛好也來了,偷偷幫他們訂了飲料,犒賞他們的付出,

這電停的還真的蠻有契機的!IMG_03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