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ㄧ個人拉著行李在桃園機場的入境大廳閒晃,
總是有點不安,
怕自己忘了帶東西,怕自己走錯地方,
錢小妹的一通電話,把我拉到了3F出境大廳,
「我在2B。」
看著一堆英文數字的櫃檯,
好不容易找到了2B卻不見錢小妹的蹤影,只差沒蹲在地上叫媽媽的時候,
錢小妹的第二通電話來了。
「戴帽子的小妹妹,我在你對面。」
(錢小妹應該臉上有無數條的斜線吧。)
等到悠哉悠哉的阿弟和阿心到齊,
(話說我快到桃園機場時,他們還在家裡悠閒的吃飯,果真是老神在在。)
便開始ㄧ切新奇的出關手續。
行李運輸帶很特別,
我們的大外套全部塞進了阿心特地帶來的空行李箱,
意料之外還真重。
出關時海關阿伯看了護照又看了我ㄧ眼,(皺眉頭)
我緊張的問:「不像嗎?要不要脫帽子?」
阿伯笑了笑,「不用,有像有像。」(我是配合度超高的台灣良民)

等待飛機的時刻,我們ㄧ路逛著免稅商店,
名牌名牌名牌都是名牌,
坐著等上機時間,
阿心的撲克牌發揮了極大的作用,
日亞航的旅客幾乎都是日本人,
我們應該是裡面少數的台灣人吧!
沒想到排隊上機時,就開始遇到日本人了,(ㄧ位阿伯請我們兩兩排隊。-->結果還是一個一個上機。)
翻譯組實在沒心理準備啊!(笑笑笑笑笑...smile is the best language in the world!)

上了飛機,我必須承認,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絕命終結站第一集,(飛機失事的那集)
心裡抖的很厲害,聽說錢小妹也會緊張,
(把兩個會緊張的人坐位放在一起會比較好嗎?後面的酒鬼何氏姊弟?)
飛機因為行李的門無法關閉檢查了很久,最後終於起飛了。
機長是日本人,英文聽起來能感受到他的緊張和詞窮。
我必須說,飛機在一瞬間爬升和轉彎時,會讓我想吐啊!
不過雲層上的風景超級美,
只可惜我是俗辣不太敢在飛機上開相機照像,
ㄧ路上我大概眼睛有兩倍大,這邊看看那邊看看,(標準的鄉巴佬)
感謝錢小妹ㄧ路上不厭其煩的幫我解說一堆問題,
BTW,第一次吃飛機餐很開心,每樣東西都很迷你。
到了飛機降落那ㄧ刻,我都還沒意識到已經出國了,
直到機長提醒日本比台灣快一小時,才稍微有點感覺。

最擔心的莫過於入境那ㄧ刻,
在bbs上聽人說過有人曾經被刁難,
我心裡ㄧ直想,萬一問到我不會的問題該怎麼辦?
畢竟入境詢問是一個一個問,不是四個人一起,
開心的是,入境審查人員很帥很親切,
用英文問我"How many people are with you?" "vacation?"
我承認我ㄧ時無法習慣日本英文,
都很白目的"啊?"了一聲,然後聽了第二次才回答。

日本的電車網絡真的很繁複,光看他的路線圖我就眼花了,
很佩服另外三個人能夠一眼就找到要去的站名,
這樣也好,我就乖乖的當我的公費生,
負責拿錢出來買票就好了。:P

到了池袋,感覺有點像到了西門町加圓環的感覺,
ㄧ路拖著行李,看著資料尋找我們的第一家旅館Super Hotel,
為了避過風化區,還特別繞了遠路,
(阿弟我們真是用心良苦啊~還是你其實想進去看看?)
沿路看到了處處都有的平價松屋,(窮人的最愛)
類似小型頂好的ampm,
還有全家便利商店,(小7在日本輸掉了...嘖嘖!)
到了旅館,幸運的遇到了會英語的櫃檯人員,
我跟錢小妹一間,(幸運...:P)何氏姊弟ㄧ間,
行李安置好後,看到光麵就飢腸轆轆的進門去了,
吃起來類似油麵,但是比較有嚼勁喔!
可惜湯鹹不拉機,讓我卯起來灌水。
(到底是誰說日本人口味比較清淡啊?!)
其中的菜名讓我們眼睛ㄧ亮,
"史上最強XX""世界最強OO"
日本人還真有自信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