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在台中胸口常常悶悶的或是ㄧ陣一陣的痛,有時睡覺側睡只要壓到心臟那一邊,就會不舒服。在和學校抗爭互調機會時,壓力大到晚上痛到喘不過氣。趁回台北的時候跑去醫院檢查,作了心電圖的檢查,過程可真是害羞呢!要把褲管捲起來秀出我的兩條蘿蔔,然後上衣全部撩起來,of course,bra...是要解開的,整個是個大害羞!之後護士就在腿上胸前擦了涼涼的東西,然後在這些部位貼了一堆小圓點,整個有種要被電擊的feel,那次的診斷,醫生說是心臟瓣膜脫垂,也因此我靠著醫生證明潛逃回台北,畢竟我還是擔心有天報紙報導單身女子在台中租屋裡心臟突然不舒服暴斃在裡面,然後ㄧ週後才被發現之類的。

回到台北之後,越靠近夏天,胸口悶的狀況就越嚴重,這次初診的醫生決定幫我轉診到心臟科,檢查項目除了令人害羞的心電圖,又加上了超音波,是的!就是電視上孕婦產檢時,把肚子給醫生拿個東西在肚皮上滑來滑去就看到裡面的檢查,令人害羞(again?)的是,心臟科沒有女醫生,幸好醫院有貼心服務讓護士幫忙把衣服都解開後,蓋了毯子,醫生只看得到背面啦!但是胸口讓醫生這樣用還是令人感到尷尬。

話說,我也不知道這醫生到底好不好,回答問題總是讓人哭笑不得。
Ex:
我:    如果我睡覺時,側躺壓到心臟那邊,會不舒服。
醫生:那就換另一邊躺就好了。
os:這老娘也知道!

Ex:
醫生:現在工作壓力很大嗎?
我:    當老師壓力蠻大的。
醫生:喔!那暑假快到了,應該就沒問題了!
os:好個治標不治本= =+

診斷出來,看完超音波照片,(話說我沒有仔細看到我心臟的樣子,畢竟機會難得啊!)醫生說沒有到心臟脫垂這麼嚴重,只有變形,就開了個心臟跳動緩和和精神緩和(?)的藥,說是不舒服的時候再吃就好了,所以我打算以後要開始罵小朋友時,吃個藥先!

附上奇摩知識家的參考資料

我們的心臟分為四個腔室,左、右心房及左、右心室,心房與心室由瓣膜隔開,我們稱它們為房室瓣 (左邊稱為二尖瓣、右邊稱為三尖瓣)。當血液由心房流向心室時,房室瓣打開,當心室收縮將血液送出去血管時,房室瓣需關閉,避免血液由心室回流至心房。二尖瓣位於左心房與左心室之間,是由前後兩個小葉瓣膜所構成,形狀像僧侶的帽子,所以又稱為僧帽瓣。假如二尖瓣瓣膜下的支持組織(如鍵索或乳頭肌)發生病變而鬆弛時,便會引起二尖瓣在心室收縮時,反而脫垂入左心房,這就是所謂的二尖瓣脫垂。

二尖瓣脫垂可說是青少年最常見的心臟異常疾病,近年來,由於心臟超音波掃描的盛行,篩檢出不少無臨床症狀的「二尖瓣脫垂」病例。根據流大部分的二尖瓣脫垂病患不具有任何臨床症狀,但有些病患會呈現某些非特異性的現象,其中包括心悸、胸痛、運動後呼吸困難、容易疲勞及倦怠、姿態性低血壓及暈倒、心律不整,有些病患因此有相當程度的焦慮、失眠及恐慌等心理障礙。極少數的病患,由於嚴重的二尖瓣閉鎖不全,造成心臟的負荷過大導致心臟擴大,甚至造成不等程度的心臟衰竭。行病學的統計,在台灣二尖瓣脫垂的盛行率,大約百分之五至十,女性較男性多,約三比一。

所以女生還是要多小心ㄧ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