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位神奇老爸,業界用語來說,我的老爸在製造硬體部分的能力相當強大,強大到令人吒舌。

老爸說他小時候是自己上台北來當學徒的,

我讀幼稚園時,他開鐵工廠,常幫人做些鐵工等等,但似乎經營不好,就關掉了。

每次到外婆家,老爸都很驕傲的跟我講,"這鐵門和手扶欄杆我做的。"

每次開車到了龍潭那段,老爸不忘說:"這段的路邊指示牌都我做的"

後來老爸搖身一變(?)成了神奇235公車司機,

國小放暑假時,常在清晨四點多坐著老爸的腳踏車到首都客運的總站,

坐在老爸駕駛座後的第一個博愛座,和老爸一起工作,

每到台北燈節,坐老爸深夜最後一班車,慢慢的開過仁愛路一片燈海,

是老爸愛心的專屬馬車,而且有冷氣,坐位任我挑選。

除此之外還讓我在高中三年免費通車,

每天老爸都會刻意把車子速度搖阿搖(公車界術語)搖到剛好我放學出校門的時間,讓我剛好搭到他的車。

然後非常刻意的把我的書包接過去放在他公車檔風玻璃那(攤手)

明顯的炫耀她女兒是讀北妖女的....:P 

從國小搬到新莊後,舉凡家裡的木頭小板凳,到樓上的小花園四面水泥牆、鐵窗、鐵門、花台、石桌(桌面還有象棋格子)

都我老爸做的,整個強大到不行。

小時候常蹲在旁邊看老爸混泥土,東抹抹西蓋蓋,

石桌的象棋格子還要分兩層加水泥,一層水泥乾掉後,用金屬板做格子狀鑲嵌,然後再上一層水泥,最後再把金屬線磨亮。

但就是因為太強大,所以每次我們這棟的水塔壞掉了,老爸都是熱心的被(?)請去修理,

社區的電鈴要裝修,老爸也自己跑去監工,然後回來偷偷跟我們說廠商抽成的黑暗面。

 

現在老爸在家沒事就會用電腦開地圖,然後用小畫家軟體把地圖上不清楚的路線修補一下,

最近冷氣電線插座燒掉起火花,老爸拿著老虎鉗拔電線外皮,一邊說著"老了老了,以前拔電線外皮很快,現在沒力了"

今天不小心把房間反鎖,老爸拿著兩根髮夾在門鎖那戳戳戳就開門了(大驚)→老爸你以前混哪的?

看著頭髮全白的老爸,手上有老人斑的老爸,其實有點想哭,

想趕快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