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出發的前一天,其實我還蠻擔心自己會想家,出國這麼久還是頭一遭。懷著忐忑的心情,ㄧ大清早凌晨四點我和我爸媽就起床開始梳洗,其實我自己還蠻迷信的,ㄧ上車就看到車上的時間顯示著4:44啊!!(絕命終結站太入戲)就這樣懷著緊張的心情前往機場,話說我爸為了找第一航廈整個方向盤是鬼打牆,明明嘴巴說著左邊就往右邊開。到了機場我是第一名,之後看到了麗凰和他家雙親就開始等待何阿胖和火金姑,悠閒度日的何阿胖大遲到,原本還在電話裡嘲笑我們太早到,結果整個late...(聽說是一路高速公路油門努力踩)ㄧ群爸爸媽媽們迎接阿胖的到來,我想阿胖這一輩子應該不會想再體驗一次。然後,我把我的外套整個忘在家裡,後來還是靠Selena的小紫外套渡過英國之旅啊!之後順利的待機登機後,Selena整個開始陷入panic狀態,起飛時還用力捏我的手!在香港轉機比較悠閒,慢慢的逛了免稅商品店,但,因為差點記錯登機時間,幸好有Selena提醒,才不會又重演和何阿胖在機場狂奔之憾事!

從香港到英國的路線出乎我意料,我原本以為是往南飛,然後ㄧ路橫越印度非洲好望角之類的,結果飛機先往南後來整個切向中國西南,再往上到俄羅斯往歐洲路線飛。我只記得以前地理課好像講過,地球兩點間的距離直線並非最短,哈我忘了!整整12小時的路程實在很痛苦,每睡半小時就醒來ㄧ次,腰酸背痛!然後不斷的被餵食。機上還遇到沒水準的外國人,拼命要酒來喝,就隔我一個走道!整個酒味都飄過來了,喝玩紅酒喝白酒,空服人員每次被call來就會特別提醒不要喝太多,發酒瘋的外國人講話也超大聲,看電視笑的也大聲,唉!最後空姐都不來了,只有勇猛的空少出面説白酒沒了,奧客外國人還要求拿空瓶來證明,火金姑原本是要冰水喝,結果醉鬼外國客還誤以為火金姑拿的是白酒,最後好像是座艙長來協調喝可樂,座艙長在協調過程,整個是蹲著講話,唉辛苦囉~

到了Heathrow機場,光是出關就整個大排長龍,繞S型繞了大概七八排,到我們時,我們整個四個人一起奔向海關,由何阿胖統一發言,迅速過關!Ya!我其實整個狀況外,搞不清楚要怎麼走到bus station,幸好有英明神武的阿胖記得黃小黑的指示,拖著行李帶領大家左左右右爬上爬下的到達bus station的門口。ㄧ出門口,咻~冷風陣陣啊~但是空氣超好!看到一堆bus,其實還是有點恐慌呢!努力找往Oxford的bus後,看到一位有點年紀的bus driver非常勤奮的把大家的行李放進行李箱,記得!大家都是剛下飛機,行李可是又重又大,感覺司機北北整個都在喘氣!(我們很有良心的有幫忙一起放行李。)

往Oxford的路上,ㄧ下了類似交流道的地方,整個街道讓我們眼睛「將將將」的變亮!整個好古典風,隨便ㄧ棟房屋都很有質感,感覺整區的規劃都很有ㄧ制性,台灣的建築實在太ugly了(sigh),到了Oxford那站,一下車,呼~好冷啊~話說我的行李裡整個都是清涼的短袖,火金姑整個也受不了向Selena借了大黑外套來禦寒,英國的夏天實在太清涼了,之後看到黃小黑攜帶先發部隊Zoe,好友阿蕊秀瑜和Dave還有???(請原諒我的壞記性)前來,非常好心的把我們的行李先載到小黑家裡,(回想起來,小黑家在三樓,辛苦兩位壯丁幫我們搬行李啊!)小黑先帶我們去吃車站附近的Nando's,這是我們在英國的第一餐喔!(薯條第一發)各自前往點餐時其實我心情非常緊張,很久沒有在國外用英文啦!幸好櫃檯人員很Nice,講話速度也比較慢,(我的印象還停留在Harry Potter的腔調裡)總算是safe過關吃到東西啦!


吃飽後,一行人踱步回小黑家,我說啊!妳們這群牛津人走路會不會太快,平常自詡走路算快的我,整個呈現小跑步狀態才能跟上,氣喘吁吁啊!到了黃小黑家門口,整個已經黑嘛嘛,但是還是覺得太讚了!獨棟耶~(大心)小黑家在三樓,ㄧ路走樓梯上去,還會聽到清楚的木板聲,還有看到傳說中的暖爐啊!(白色那種。)進到小黑家,ㄧ推門,好重!(後來發現英國門都很重= =+除了自動門)大家開始把行李批哩啪拉的倒出來,獻出自己的貢品罐頭餅乾還有泡麵們,我的黑糖餅乾整個被嫌棄會黏芽,可是聽說吃黑糖心情會變好啊!(哭哭)

到了接近深夜,黃小黑ㄧ群好友還攜帶board game來讓我們動腦,基本上,由於神智不清的狀態,當講解人非常努力用淺白的中文在說明遊戲規則時,我們的表情應該呈現癡呆狀態,眼神放空吧!O-O(之後再來特別介紹我們玩board game的過程)但誰也沒想到之後board game在我們的英國之旅扮演了重要的腳色呢!對了!我不得不說ㄧ下黃小黑家的浴室,好讚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