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直不知道該不該把最近的心情寫出來,

也許是怕自己忍住的情緒就這樣流洩出來,

但也希望能夠把ㄧ些力量傳給外公,

面對生離死別,似乎是這個年齡開始會發生的,

 

八十幾歲的外公腦出血導致昏迷住院了,

醫院說有大量的血塊在腦部,影響到中樞,開刀後可能也是植物人了,

最近親戚每天都在醫院加護病房所限定的三個探訪時間,(僅僅半小時)

進病房和外公聊聊天,精神鼓勵加油。

外公是個為人正直,行事磊落的鐵漢子,

某次跟外公聊天,發現我媽不願意有欠人錢的觀念果然遺傳到我外公,

(外公:千萬不要跟地下錢莊借錢blah blah(台))

但總是因為自己不太會說台語,所以只能簡單的跟外公說幾句話。

外公幾年前被診斷出有肝癌,但是還是每天健壯的到處爬爬走,

爬山通常衝第一個,(後面的孫子們都在喘)

出國環島更不用說。

IMG_2596.jpg 

我還記得外公在上次壽宴不忘叮嚀,"時常回來啊~""什麼時候結婚啊?"

現在卻只能看著外公躺在病床上,握著他的手,

(但這似乎也是我有記憶以來握到外公的手)

但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話,自己心裡不斷焦急。

每次看到外婆在加護病房外心急的等待開放探訪的時間,

ㄧ拐一拐的急著走進病房,總讓我鼻酸。

雖然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

但還是希望外公能夠度過難關,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