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有如標題,我們這天是睡到飽的一天,昨天晚上大家很嗨的玩牌,原本打著算盤說要睡到飽,然後中午可以悠閒的去逛逛Oxford的某些學院景點,然後買些菜回來煮飯,結果,...大家很開心的睡到了下午一點!是的!下午一點!我那時第一次醒來是快十一點,可是看大家都在睡,心想應該會有人會醒來叫大家吧!結果躺阿躺,到了快一點,我心想,莫非我的英國之旅要在睡夢中渡過嗎?於是尷尬的叫了跟我一起睡在好心人阿蕊房間的火金姑,火金姑簡直是"叮"彈起來ㄧ般,驚覺已經一點了。於是我們今天的行程整個變成煮飯日。醒來之後,黃小黑很賢慧的下廚煮了ㄧ鍋很像泰式又像印度的醬,Yummy~看何阿胖的臉就知道好吃了,嘖嘖!來英國吃到米飯還是很高興啊!最後大家的結論就是,只要調味料加很多,口味重不拉機,我們就會大喊好吃!



既然都已經睡過頭了,大家似乎就放棄要趕往學院的意念,直接閒閒在家喝茶打牌,晚一點送完回國的Zoe再去超市採買,話說超市在我們這趟英國之旅,可以說是扮演了重要的省錢腳色呢!之後就前往了小黑家附近的市集區,ㄧ路走著,我和Selena還是那句台詞:「哇~才第二天耶~」走路速度火金姑憑著ㄧ雙長腿總是排第一,Zoe和黃小黑可以說是排名第二,阿胖Selena和我總是在吊車尾最後三名之間競爭。牛津的車開的很兇,明明行人穿越燈還在閃,就引擎哼哼哼的準備衝了,後來我看了ㄧ下行人號誌燈,
小綠人旁邊的英文註明著:
Cross with care.
我總覺得還是有種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的feel...。被撞到就是我不care就對了..............sigh...
到了市集區,小黑先帶我們去有名的moo moo's 買milk shake,這也開啟了我們moo moo's的上癮狀態,ㄧ有經過那裏就會忍不住跑去買ㄧ杯,更誇張的是,買啥東西都會換算成可以買幾杯moo moo's。我還是最喜歡喝金莎的milk shake...
真希望台灣也有分店啊~



之後回到家已經晚上六點了,大家就開始展現在台灣練習已久的廚藝啦!一堆人擠在小黑家廚房真的很卡,不過我不得不稱讚小黑家的廚房啊!瓦斯爐是電的,有四個爐,還有大烤箱,當然打開就可以喝的水是超方便的,而且英國感覺蠻乾燥的,廚房看不到小強的蹤跡啊!大家因為太卡了,所以還有人端著砧板跑去客廳桌上切,英國因為食材大不相同,話說雞腿肉在英國不受歡迎,所以剛好讓我們撿了便宜,阿胖甚至成為了去雞骨頭的高手。我開了麻婆豆腐的菜單,但萬萬沒想到豆腐在英國這麼貴啊!還有鹽巴味素在小黑家幾乎銷聲匿跡,換成了雞粉和烘搭喜,也蠻健康的啦!回台灣之後我甚至買了烘搭喜給我媽。Selena的鹹酥蝦因為油不好過,所以整個過程艱辛啊,不過還蠻好吃的說,黃小黑的香菇雞湯成本超高,放了好幾朵大香菇,還加了康寶的香菇雞,何阿胖的炒馬鈴薯意料外的好吃,阿胖我太小看你了,火金姑的炒高麗菜很健康,脆脆很好吃, (But英國的高麗菜還是跟台灣的不ㄧ樣啦!比較有嚼勁)經過一番奮鬥,菜終於上桌啦!豐富的五菜一湯呢!但整整耗時兩個多小時,要是我媽知道,應該會大罵我不會懂得節約用電之類的,但是煮的過程大家都超開心的,吃起來也很歡樂,最後整個努力的掃盤啦!幸好還沒有到大冒險的責任掃盤制...

吃完之後整個已經快九點了,往窗外一看,喔天那!天還亮著,整個會讓人有時間還很早的錯覺,所以我們就殄著肚子剔牙結束了這天墮落睡過頭煮菜煮很久的ㄧ天啦!

來補點打牌的情形:
話說,我們ㄧ群國小老師自從秀瑜Dave帶來了Citadels,就瘋狂的每天沒事時就會來場牌,話說我們在剛開始玩時,輪流抽腳色通常都會發生以下狀況,
殺傷力很高的Assassin還有Thief牌輪到後面了都沒人選,大家是佛心來著咩?不敢殺人也不敢偷錢,所以每次高手中的高高手秀瑜要選牌時,看到剩下的牌,通常都會發出不解的聲音,"這張怎麼可能還在?" 到最後我覺得心腸太軟的是贏不了的,而且要有驚人的記憶力和推理能力,才能推敲出誰的腳色是什麼。像我一開始根本是亂槍打鳥型,要不是被偷,就是被殺,再不然就是偷不著!被殺時還要默不吭聲,通常是被旁邊的聰明人推敲到我被殺,然後被氣聲似的"兮兮兮"恥笑啦!凹屋!不過衰鬼也是有好運的,當天最衰的我,被Selena虧之後,Selena就被當作箭靶啊~所以可憐人也有好處的。後來我學乖了,有機會就挑Assasssin的腳色,到處殺殺殺,隨便殺隨便中啊!(還是發揮亂槍打鳥的個性),Citadels好玩!大家有空一定要再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