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了Oxford啦!
今天ㄧ大早還是吃著Zoe留下來的旺旺仙貝還有阿胖帶來的咖啡當早餐,
幸好有咖啡,在這種睡眠不足的旅程中,真的是救了我的命!
今天天氣大好,英國的陽光雖然強,但因為冷冷的風吹來,
就算曬到也覺得不會覺得汗流浹背。

ㄧ路閒踱步著,走過了大家熟悉的公車站路口,經過了熱鬧的市集,
我們來到了The University Church of St.Mary the Virgin,
是的!又是教堂,百看不厭的教堂。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聖母瑪利亞比較崇敬,Jesus排第二,
沒辦法!母親真偉大!(這樣應該不會遭天譴吧!)

而她的對面就是英國第二大的圖書館,波德里安圖書館,
對於我們這群遊樂至上的觀光客來說,裡面就不用去看了!
看到書應該會立刻表演三秒鐘睡著術。(大雄我贏了!)

進到了教堂內,當然還是免不了到處拍到處看,
教堂真的能讓人心靜下來,很可惜這次英國之旅沒有機會到教堂參觀禮拜,
或是聆聽教堂裡表演的聖樂。(路旁有看到海報在廣告喔!)
教堂裡少不了的就是兩大重點:彩繪玻璃&管風琴
    
話說之前在音樂會表演幾次有和管風琴合作,
對管風琴的聲音實在不怎麼喜愛呢!
尤其是Britten的Rejoice the lambㄧ開始,
管風琴拉單音整拉了整十幾小節,聽到還以為彈的人踏板忘了放掉。
(但實際之後我對這首歌卻因York教堂而改觀)
 

接著就往英國有名的Whitard茶葉專賣店狂買啦!
我們整個殺紅眼,買了ㄧ堆茶葉還有水果茶粉,
當下結帳時,櫃檯店員直接跟我們說,
我們是VIP= =+
還送了我們ㄧ個針織材質的袋子,於是走出店門時,
我們整個四人一手ㄧ袋啊~還多幫黃小黑帶了ㄧ個袋子,
有沒有揪甘心耶?沒團服也硬要來個團袋就對了!!
看到這張圖整個很欣賞!看到沒?
人家外國人多懂得尊師重道阿!!!
Treat your teacher~~
不要ㄧ天到晚只會念Treat or trick....要糖果吃的不孝學生!!

之後我們買了菜(真像阿婆...)就先回小黑家準備午餐啦!
今天的菜單最特別的是小黑示範了怎麼烤都好吃的烤雞肉。
小黑她家烤箱真的是太棒了!
我好想把我家的廚房全部重新裝潢ㄧ次啊!
調味料隨便加一加,把雞肉抓一抓,放上一點點奶油,
又香又脆的烤雞肉就出爐啦!



麵足肉飽後,我們便踱步前往小黑家附近的公園散步,我只能說
What a big park!
難怪牛津會被評為二氧化碳不足的地區啊!綠化做的太好了,
感覺植物搶二氧化碳搶得很兇,(讓我想到鼻孔被樹刷~的ㄧ聲吸過去的ㄧ瞬間@@)
有廣闊的草皮,一"堆"綠意盎然的樹叢,還有.......................
是的!還有湖啊!!!(plus成群的鴨子....plus green poo poo(挫青屎??))


之後看到了ㄧ座很有古典氣息的橋,你以為我們會很有氣質的在那拍照嗎?
錯了!是上演了功夫熊貓!詳情請看黃小黑的日誌http://heyu.pixnet.net/blog/post/20560754
唉~在一旁坐在椅子上的老夫婦們,眼光不斷朝我們這邊來啊!
我們整個散發了年輕(幼稚)又活力(粗魯)的氣息啊!

吸完大量的芬多精之後,我們移師到黃小黑學院家Kellog,
話說參觀學院我們整個就是欺負外國人不識東方面孔啊!
整個拿了別人的學生證到處横行無阻,
可能東方人在英國人眼中都是歐哪機~(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接著我們又跑去了科學博物館參觀,(聽說Zoe很愛)
看到了ㄧ堆恐龍等等的骨骼模型,
此外,因為這裡是Alice the wonderland 的發源地,
所以也有相當的作者背景介紹,
其中還看到了真人版的Alice照片,
但容我說句實話,是貞子吧!貞子!!!




吸收了些知性,我們前往Oxford的發源地,
哈!字看不懂在寫啥,拉丁文乎??
話說這趟英國之旅很多建築都因為太高所以想貪心照全景實在困難,
這時只能採用去頭去尾法啦!


最後回到了ㄧ開始參觀過的St.Mary's Church...
我和阿胖決定到了就要上塔,於是和火金姑其他人分道揚鑣(shopping 組)
ㄧ路爬塔上去,階梯是圓弧式的,又窄又"擠"!
是的!擠!!!!
為什麼呢?因為根本沒有管制上塔和下塔的人潮啊!
徹底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做
"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誤)
兩邊人群交會的時候,我整個人是拉著唯一的ㄧ根繩子,以跳芭蕾舞墊腳尖的姿勢,貼著人群爬上塔的。
後面ㄧ對夫婦(?)因為體型胖胖的關係,整個是險象環生。


好不容易爬上塔頂,為了不浪費入場錢,我跟阿胖簡直是殺紅眼的猛拍照啊!
從塔上俯瞰居高臨下(抖)
即使對高度有點怕的我還是豁出去猛拍啊!(因此抖掉的照片比例暴增....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t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